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2015日內瓦車展搶先報:大空間+四驅!VW Passat Alltrack挑戰全方位  
AUTONET記者:邱志翔(02/26/2015星期四)
在歐洲地區最受歡迎的車型不是你我熟知的轎車或休旅車,而是具備空間與穩重操控表現的旅行車,然而某些北歐地區因為冬季結冰與積雪的道路環境,致使行車大不易,因此旅行車再加上四輪驅動的用車型態便成了一大賣點,VW Passat Alltrack就此應運而生,而隨著嶄新的第八代Passat於2014年7月登場,Alltrack車型也選在本屆日內瓦車展發表。

Passat Alltrack不僅僅是搭著近年來盛行的跨界風潮,更是一款全方位位的功能性車款,為了面對歐洲冬季的冰天雪地,能夠主動分配前後輪扭力的四輪驅動系統就成為了不可或缺的工具,此外Passat Alltrack雖然是以Passat旅行車為基礎,尺碼大致相當,但針對底盤高度拉高27.5mm、輕度越野需求的進入角、跨越角、離去角等都有再做調整。

Passat Alltrack配有專屬的外觀套件,包含重新設計的保險桿、鍍鉻裝飾的進氣格柵與尾門還鑲上「Alltrack」的金屬徽飾、下氣壩兩側則有訂製的霧燈、鍍鉻的後視鏡蓋、鋁質行李架、標配17吋鋁圈(提供18-19吋訂製鋁圈可選),為了保護車身下緣除了黑色防刮塑板外還加上鋁質防撞護板。



內裝部分大致上與Passat相仿,但為了區隔彼此,內裝飾板、地墊、座椅等處還繡上「Alltrack」字樣,訊息娛樂系統可支援Apple CarPlay與Android Car,安全科技部分同樣與Passat相同,包含行人防撞警示系統、車道偏移輔助、交通堵塞告知系統,另外則有Alltrack車型專屬的拖車輔助系統。

動力系統一共提供5款通過Euro 6標準的2汽3柴引擎,包含1.4 TSI(150hp)、2.0 TSI(220hp)、2.0 TDI(150/190/240hp),兩種動力除了入門車型搭配6速手排之外,其餘均配置DSG雙離合器變速箱。



不同於過去提供有2WD與4WD車型可選,新Passat Alltrack均標配4Motion全時四輪驅動系統。在一般駕駛的情況下,後輪進會得到10%的動力傳輸,此目的為的是使車輛獲得更高的燃油經濟效益;但在特定駕駛需求時,可自動調整為0:100的扭力分配狀態,也就是全後輪驅動模式,此控制機構位於變速箱內,透過電子液壓控制的HALDEX Clutch加以控制,如果感測器察覺前輪喪失抓地力而打滑,便會將傳動力改傳輸至後輪,反之亦然。


此外,Passat Alltrack 2.0 TSI與2.0 TDI(240hp)版本還配有XDS+主動式電子限滑差速器,可有效降低車輛入彎及加速出彎時的轉向不足;Passat Alltrack在4Motion四驅系統與XDS+等高科技的輔助之下,創造出最佳的2200kg拖曳能力。

為了賦予駕駛更多操控樂趣,Passat Alltrack配置了包含ECO、Normal、Sport、Individual等駕駛模式,此外Off-road模式也配備於Passat Alltrack,當啟動Off-road模式後,也會啟動HCA、EDS、ABS Adaptation等輔助系統,給予最適當的扭力分配以及車身動態控制。

雖然Passat Alltrack是針對歐洲地區而生的車型,與國內消費者距離稍遠,但眾人期待的全新第8代Passat也將在今年VW Taiwan正式啟動之後,成為導入的重點車款,而據AutoNet汽車日報掌握消息得知,最快今年第二季就有望與新Passat一親芳澤了,而且四門轎車與五門旅行車版本都將同步登場!




 
 
車展消息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