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2015 Worthersee Tour:展望未來高性能運動化車款!VW Golf GTE Sport Concept現身  
AUTONET記者:陳紀樺(05/18/2015星期一)
在奧地利舉辦的Worthersee車展,對於VAG車係來說是相當盛大的活動,VW、AUDI都會藉此發表概念車款。而在今年的活動中,作為VW主角的七代Golf更透過原廠、各家改裝廠的巧手,誕生出各種截然不同的百變樣貌,但要說最受矚目的絕對是使用插電式複合式動力系統的Golf GTE Sport Concept。

Golf GTE Sport Concept所使用的動力系統是現今最火熱的插電式複合動力系統,但與現有Golf GTE大不相同的是,該概念車型的傳統內燃機部份取自WRC賽車Polo R的1.6L渦輪增壓心臟,並且具有299hp的最大動力輸出。而電動馬達部份也分為前、後兩具。負責前軸輸出的馬達隱身於6速DCT變速箱中,另一具則是後軸。三者相互結合後具有綜效400hp/67kgm的最大動力表現,創造出0-100km/h加速4.3秒的成積以及280km/h的極速表現,同時能有50km/L的油耗表現,更擁有50km的純電模式續航力。


當然除了動力系統這一大亮點之外,該概念車採用碳纖維打造,因此同時兼顧高剛性及輕量化的特性,使得車輛性能可更完整的發揮。此外,在造型設計上也相當出眾。外觀上早已跳脫七代Golf的既有框架,並且有著更為豐富的線條設計,使其外觀更富有未來科技感,而且Golf GTE Sport Concept還採用上掀的車門設計。


內裝方面也與一般車型大不相同,完全競技化的設計採用類似F1賽車的方向盤設計,多層式的液晶顯示儀表相當有未來感,而高聳的中船硬是將正、副駕駛分割成兩塊獨立空間,並直接與座椅相連;雖然Golf GTE Sport Concept外觀及內裝設計幾乎是無法在量產車款上實現,但高性能的插電式複合動力系統,卻可能是未來性能運動車款可能採用的系統。


 
 
車展消息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