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過去、現在、未來, VW以先進動力一貫連結!(四)  
AUTONET記者:Trista(12/27/2006星期三)
VW現在的科技奠基於過去,今天就要跟網友介紹奠基於過去科技的現在科技─Polo BlueMotion。

1999年VW推出Lupo 3L,打著3公升行駛100公里的名號,轟動車壇;VW今年在日內瓦車展推出的Polo BlueMotion,可說是VW繼Lupo 3L的另一省油大作,號稱3.9公升能夠行駛一百公里,高速行駛則僅需要3.2公升

搭載1.4升共軌柴油引擎,除了提供80hp/4,000 rpm的最大馬力,以及達到19.9kgm/1,800 rpm的強勁峰值扭力之外,總重僅達1,084公斤的輕量化車身,讓行駛更敏捷,0至100km/h加速度需要12.8秒,最高安全極速可達176 km/h。

能夠有如此優異的表現,最主要的當然是Polo BlueMotion重要心臟,三缸TDI引擎,最主要部分就在全新的噴油幫浦系統採用電子控制直接噴油,緩和油氣交換循環,並且利用廢氣再循環的高性能循環冷卻器和電子啟動閥;以上這些精密的配備,幫助Polo BlueMotion輕鬆通過歐盟四期排放標準,

BlueMotion的變速系統是支撐BlueMotion達到每3.9公升行駛一百公里記錄的另一項支柱,名為MQ200的五速手排變速箱搭載於BlueMotion,各檔位間的齒輪較疏,可以不需隨時換檔。

車體則是另一個BlueMotion省油的關鍵,以符合流體力學的方式,減少風阻,並且輕量化的車身,都讓BlueMotion更省油;全新的 BlueMotion可說是現今最省油車款之一,不只車輛本身省油,在廢氣排放的部分也更環保。

BlueMotion是由“Blue”和“Motion”組成,“Blue”代表VW的顏色,同時也代表水和空氣,“Motion”則代表以保護地球為前進未來的目標。


 
 
VOLKSWAGEN 德國/大眾Polo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