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2013日內瓦車展報導:VW誓言在2020年讓旗下車款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將僅有95g/km  
AUTONET記者:張振群(03/14/2013星期四)
2013年日內瓦車展AutoNet汽車日報報導許多最新車款的新聞,其中最吸引人的標題應該就是那些令人讚嘆不已的超級跑車。只不過回歸現實後這些跑車大多離我們有些距離,且引擎燃油消耗也相當可觀就更別提二氧化碳排放量的數據了。而VW除了在日內瓦車展發表各式新車外,也針對二氧化碳排放的未來做了一些決策。

為了減少地球二氧化碳的濃度VW期望逐年減少新車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初期目標訂在2015年讓旗下VW車款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平均數據低於120g/km,到了2020年可望來到95g/km的排放水準,此時的平均油耗表現更會達到30km/l上下。而這項計畫是VW汽車在日內瓦車展上所對外宣佈的。

於日內瓦車展的正式場合上VW汽車提出了逐年減碳排放的計畫,代表著VW對於這目標的決心與節能科技的研發。以歐洲市場目前銷售表現出色的五門掀背房車Golf為例,搭載BlueMotion節能動力技術後,1.2L TSI渦輪增壓引擎車型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只有113g/km,1.6L TDI柴油渦輪引擎更只有85g/km的表現。

因此,VW汽車要在2015年達到旗下車系平均低於120g/km的二氧化碳排放目標並非難事,只是VW想要加速這項計畫的發展速度,好讓旗下各車款的燃油表現明顯提升。除了輕量化車身以及BlueMotion節能技術外,Hybrid油電混合動力系統也是大幅減少二氧化碳排放的不錯選項,如尚未量產的Golf Plug-in Hybrid車型,除了擁有近66.6km/h的平均油耗數據外其二氧化碳排放量更只有35g/km,節能表現相當出色。


 
 
VOLKSWAGEN 德國/大眾車廠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