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馬力更大、重量更輕,VW XL Sport考慮採用DUCATI雙缸引擎  
AUTONET記者:張振群(10/02/2013星期三)
汽車與摩托車除了輪胎數量上的差異外,其動力的配置在以往也沒有任何交集,不過自從節能環保意識抬頭後,都會小車的引擎從既有的四缸慢慢發展到三缸,甚至是雙缸都是未來動力來源的替代方案,加上引擎技術也趨於成熟,未來重型機車與汽車兩者間也漸漸有了關聯性,最終會流通共用也說不定。

VW XL
日前VW集團CEO Ferdinand Piech在維也納大學演講時透露未來XL Sport的計畫,其中最大的特點在於,他希望可以配備DUCATI所研發Panigale L型雙缸引擎,讓這輛車能夠有更好的輕量化效能。而這具引擎目前裝載於DUCATI 1199重型機車上,在排氣量1198c.c.的設定下擁有195hp最大馬力與13.4kgm的峰值扭力輸出。

而XL Sport的傳言早在2013年7月份時就有報導過,即便DUCATI這具1.2L L型雙缸引擎動力輸出表現平平,但別忘了XL可是用CFRP(Carbon Fiber Reinforced Plastics)碳纖維增強塑料版件打造而來。光是一般車型在0.8L雙缸柴油渦輪引擎和Plug-in Hybrid複合動力系統下,就只有795kg的車體總重,若捨去這些只單獨搭載雙缸引擎,重量勢必會更低。

很多人應該會覺得德國VW汽車怎麼會和義大利DUCATI重機有所關聯?其實2012年AUDI收購DUCATI成為旗下第四個品牌時(AUDI、LAMBORGHINI、Italdesign Giugiaro喬治亞羅設計公司),就間接成為VW集團所有,所以未來兩家車廠的各種合作也是可預期的,無論最後XL Sport是否會量產,這樣的技術與構思在未來將會越來越盛行。

DUCATI 1199 Panigale

 
 
VOLKSWAGEN 德國/大眾車廠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