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明年元月首發!上海大眾途歡Tiguan 1.8L TSI國產化  
AUTONET記者:盧佛青(08/31/2009星期一)
儘管已經在許多國際車展露面,而且已經在不久前以整車進口的方式,在當地發售搭載汽油2.0L TSI車款(建議售價為34.8-39.8萬人民幣),但其實重頭戲還是2010年式的國產化途歡車系,而且著眼於當地SUV市場驚人的消費潛力,上海大眾將一口氣導入三具汽油TSI直噴動力國產!

根據最新消息指出,首批國產化途歡Tiguan車系,上海大眾確定將在明年元月份率先發售搭載汽油1.8L TSI直噴渦輪增壓引擎的版本,而且考量到當地市場消費趨勢,將一口氣推出搭配手排與Tiptronic六速手自排車型,而且也將提供基本二驅與頂級四驅版本。

這具排氣量為1.8L的汽油直噴渦輪增壓動力系統,最大馬力約為160hp的水準,引擎轉速僅於1750rpm就可以輸出達到24.7kgm的峰值扭力,至於傳聞中的DSG雙離合器自手排兩用變速系統,並不會出現在2010年式國產化途歡車系,最大可能性將在2011年式或將來推出小改款國產車型才會追加。

此外,頂級旗艦車款將比照現行進口2.0L TSI車型配置,僅提供四驅系統配置,將提供由VW集團與HALDEX合作研發的即時四輪驅動系統,而且系統具備小體積輕量化的優點,其中耦合器重量更僅有44kg。

Tiguan將成為上海大眾國產化運動休旅車的戰略產品。

入門車款將搭載排氣量為1.4L的汽油TSI直噴渦輪增壓引擎,引擎本體由上海大眾位於婁塘的引擎廠投產,最大馬力約為130hp左右。

目前歐規版本的進口VW Tiguan車身尺碼為4427×1809×1683mm,軸距為2604mm,比起當地日系國產化競爭對手來說較小(包括東風日產逍客、東風本田CR-V與一汽豐田RAV4等),不過為了吸引當地的運動休旅車目標消費客層,上海大眾將引進德國原廠配置,在國產化途歡Tiguan車系提供三種,分別是都會化的Trend & Fun版,偏向運動風格的Sport & Style版,以及偏向越野用途的Track & Field版,上海大眾國產化全車系包括雙前座氣囊、ABS+EBD整合煞車系統等等均為標準配備。


 
 
VOLKSWAGEN 德國/大眾Tiguan
日期
 
1 2 3 4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