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目標南歐!德國VW集團增資42億歐元投資西班牙當地基礎設施  
AUTONET記者:張振群(05/18/2015星期一)
在2014年全球總銷售達1014萬輛的VW集團,自2015年起不僅要再擴大銷售份額,對於利潤提升方案也加緊推行。其中汽車工業已經達飽和狀態德國市場,若要再增加生產額度以及縮減成本支出,最快方式就是在其它地區投資設廠。而VW集團除了在日前有考慮在美國田納西州增設新生產基地外,對於南歐的佈局也已經敲定在西班牙!

說到西班牙,不少人應該會聯想到VW集團旗下的SEAT品牌。而VW集團在2015年5月8日表示,將從現在開始到2019年,陸續增資42億歐元(約新台幣150億元),增建當地的SEAT位於Navarra的基礎設施與發展新車型之用。這項投資不僅確立西班牙汽車市場的未來,對當地經濟與就業成長也都有顯著的幫助。

其實攤開VW集團在西班牙地區的各項業務,就能發現VW集團相當看重南歐市場,其中包括SEAT、VW Navarra、VW-AUDI Spain、VW Financial Services(金融機構)、VW集團西班牙零售、PORSCHE Iberica、MAN Truck & Bus、MAN Finance、MAN Diesel & Turbo、SCANIA Iberica、SCANIA Finance, Italdesign Giugiaro Barcelona(喬治亞羅設計工作室),以及AUDI Tooling Barcelona等,約有共2.2萬人在各部門中服務。

至於VW集團在西班牙市場的銷售概況,其實在2014年已經銷售達21.6萬輛的規模,平均每四輛新車中就有一輛來自VW集團,且並有超過20萬輛為乘用車。而VW集團位於巴塞羅那Navarra的車輛生產基地,在2014年時則產出74.8萬輛新車,相較同期增長13.1%。因此從這些數據來看,VW集團增資挹注西班牙市場的計畫絕對是有備而來,且成績更能短短數年內就見效。


 
 
VOLKSWAGEN 德國/大眾車廠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