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展現「沙漠騎士」精神!VW Touareg在台挑戰越野難關  
AUTONET記者:編輯組(06/03/2015星期三)
為了讓更多台灣消費者能夠感受鄉野山林間的原始魅力,並且親身體驗VW品牌車款的強悍越野實力、以及其輕鬆操作的車輛設定,台灣福斯汽車於日前在中台灣舉辦了VW Off-road Experience體驗活動,由德國原廠教練團隊與台籍越野專家一同設計課程,引導學員們試駕VW Touareg 3.0 TDI、以正確座姿與安全操駕來克服層層越野難關,盡情感受刺激的駕馭樂趣。

VW Touareg具備強悍性能,標配4Motion恆時四輪驅動系統、EDL電子防滑差速器與越野駕駛模式,透過24度進入角、21度穿越角、25度離去角與500mm涉水深度等越野設計,以克服種種險地;其3.0升TDI柴油引擎於1,250~3,200RPM轉速間輸出45.9kgm最大扭力,以源源不絕的動力攻克側傾達35度之側坡、以及坡度達45度之陡坡。台灣福斯汽車集結多部Touareg 3.0 TDI車款作為體驗車款,並在原廠教練的協助下打造了傾斜波、沙地、叢林坑道、碎石路、急升坡、陡降坡共六大關卡,展現VW Touareg 的優異越野性能,同時考驗學員們的駕駛技巧與膽量。

在進入關卡挑戰前,考量大多數參與者未有越野經驗,因此來自德國原廠的兩位教練Udo Ketzer與Rudi Krümmel,先教導學員們越野駕駛技巧,包含駕駛姿勢、方向盤握法與轉動方式、油門與煞車掌控,以及介紹VW Touareg的越野輔助,以安全地攻克難度頗高的六大關卡。

第一關是側傾駕駛,當VW Touareg行駛在30度側傾的斜坡上,學員們需克服重心大幅側偏的恐懼,並感受車體剛性與4Motion四驅系統的優勢,依照原廠教練指示控制車輛方向與車速通過考驗。第二關是沙地脫困,在低摩擦係數的鬆軟沙地上將能感受四輪驅動強悍的循跡性能與EDL電子防滑差速器的作動時機,遇輪胎打滑空轉的情況時系統會自動地重新分配車輛動力。緊接是駕駛於叢林坑道的第三關,以十餘個深淺坑洞讓車身重心持續劇烈移轉、同時使得一至三個車輪懸空失去抓地力,加上連日豪雨造成的泥濘路況及坑道積水,學員們聽從原廠教練指示來拿捏油門踩踏與行進方向,完成此一惡劣地形的挑戰。

在駛離第四關卡的顛簸碎石路,呈現在學員們面前的則是落石不斷、坡面持續崩塌的40度陡坡,不僅是考驗VW Touareg優異性能與越野科技的最佳關卡,更是考驗駕駛者能否完全信任車輛。透過Hill Hold升坡起步輔助,學員們無須踩踏剎車即能穩定地駐車於山腰,接著即可輕鬆地攀爬山巔;而陡坡緩降系統更能確保車輛以緩慢且安全的速度自山頂滑行至平地,尤其在因雨泥濘的陡坡,陡坡緩降系統主動控制煞車、確保循跡性,更讓學員們感受科技輔助的實用性。

每一位參與的學員都能在體驗後獲得原廠教練的肯定,並獲頒證書一只,讓每位學員留下深刻且美好的回憶。而台灣福斯汽車為實現深耕台灣市場的承諾與決心,在此次越野活動軟體與硬體的規劃上盡心盡力,期望台灣消費者能感受其用心至深,Because It’s VW!


 
 
VOLKSWAGEN 德國/大眾車廠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