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Lupo雙胞胎 VOLKSWAGEN Fox五門版降世  
AUTONET記者:曾祥杰(05/27/2004星期四)
VOLKSWAGEN Fox這款由Lupo衍生出的雙胞小兄弟,是VW於南美巴西的專有車種,然而在Fox受到愈來愈多人注意之後,VOLKSWAGEN似乎也有意將它推向其他市場,而且還在日前破天荒推出Fox五門版本,讓身長僅有三米多的Fox硬是多擠出兩個門,還計劃為Fox推出「Cross Fox」類SUV版,讓Fox進軍全球的實力更為堅強。

由於VOLKSWAGEN Fox推出後大受歡迎,並且創造了令人驚艷的銷售成績,現今傳出VOLKSWAGEN有意以Fox取代下一代的Lupo,並且將Fox這款原屬南美巴西福斯的小車推銷到全球市場;不過,目前該消息都尚未經證實,而且Lupo雖然有停產之說,不過Fox仍然未正式登上VOLKSWAGEN的行銷檯面,因此即便後勢看好,但是否以此替代Lupo則還需觀察。

但是,在南美愈賣愈好的Fox,除了原有的三門車型外,現在也推出五門車型,在車長並未明顯增加的情形下,VOLKSWAGEN硬是給Fox多開了兩個門,當然為了多開這兩個門,車身版件與車體結構也都坐了適度的修改,好讓Fox能更堅固也更實用!同時,新增了五門車款後,車內的空間也需要進行調整,於是VOLKSWAGEN將Fox原本不大適合載人的後座,添置了前後挪移的功用,讓後座可以多搾出一些空間來,同時也讓需要載運較大型行李時,可提供更豐富的後廂機能。

另外,Fox也擁有三種式樣選擇,包括City、Plus和Sporty版本,不過都是外觀部分的些微差異,動力部分仍舊搭載與Lupo相同的1.4升引擎,和四速自排變速箱或五速手排變速箱,而未來是否會提供類似Lupo GTI的高性能車款,則未清楚公佈,然而從Fox出頭天的情勢來看,加上先前傳出全新改款Bora將以南美巴西的設計為主調,令人不禁聯想巴西福斯的市場地位已逐漸抬頭了。

【註】VOLKSWAGEN在1987年時也曾於南美推出Fox車型,但當時該車體型較大,尺碼接近中小型車款,並且為四門房車款,與現今嬌小的Fox並不相同。



 
 
VOLKSWAGEN 巴西/大眾Fox
日期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