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性能鋼砲柴油版出閘!VW Golf GTD原廠最新資訊公開  
AUTONET記者:邱志翔(06/10/2013星期一)
2.0 TDI直四柴油渦輪增壓引擎
日前AutoNet汽車日報曾經報導過2013年在日內瓦所舉辦的國際車展中廠對外公開亮相了第7代的Golf GTD,這是VW Golf家族當中除了Golf GTI外最著名的性能車型,並且預計在今年上市,將提供紅、黑、白三個經典GT跑車顏色做選擇,原廠定價為29350歐元(約新台幣114.9萬元),而VW官方近日也釋出了更進一步的詳細配備,似乎是想藉此拉抬GTD的可看性。

動力心臟部分如同先前報導的一樣搭載一顆2.0 TDI直四柴油渦輪增壓引擎,排氣量為1968c.c.,擁有184hp/3500rpm的最大馬力以及38.7kgm/1750-3250rpm的峰值扭力,在標配的六速手排變速箱擔任動力傳輸之下,擁有7.5秒的0-100km/h起步加速實力,極速更是上看230km/h,另外原廠也提供六速DSG雙離合器變速箱的選擇。

這次官方釋出的新消息主要針對操控性能、科技配備、車體內飾細節的部分著墨。為了增加更優質的駕駛體驗,以及展現第7代GTD的卓越操控性,搭配XDS(電子差速鎖定系統)提供車輛更穩定的轉向並且避免內側輪胎打滑,為駕駛者的急速提供了更安全的保障;更為舒適的運動化懸吊系統,與前代相比降低了15mm並且搭配17吋的Curitiba性能輪胎;為了符合運動性能鋼砲的美名,提供了與GTI概念相同的Clark運動風格座椅,前排座椅採用GT經典的銀灰白三色格紋裝飾,配備有符合人體工學的椅座高低調整、手部、腰部重心支撐調節等,另外原廠也提供可以選擇的輪圈式紋路的Vienna皮革內飾。

為了展現科技生活的便利,中控台的觸控螢幕變得更加俐落簡單,但強大功能缺絲毫不減,Climatronic自動智慧型空調、Driver Alert System駕駛危險警示系統、觸控式無線電系統、SD、 AUX-IN插槽等,配備可說是一應具全;另外為了符合運動休閒、長短程旅行的需求,強大的導航系統就成為了不可或缺的配備,環境適應巡航控制(ACC)搭配Google地圖的線上道路資訊網絡的即時訊息,提供駕駛最準確的訊息、最立即的判斷。

當然身為VW Golf家族性能車型代表,為了讓駕乘者均能感受到第7代GTD的迷人風采,VW也專門為此開發了不同駕駛模式可做選擇,分別是一般(Normal)、省能(Eco)、運動(Sport)並透過噪音處理與排氣系統的改良,讓車子行駛所產生的噪音大幅降低,讓駕乘者都能在安靜、舒適中完成愉快的旅程。目前已知總代理「太古標達」有意最快在七月間發表第七代Golf於國內上市,初期應以1.2 TSI及2.0 TDI車型為主,1.4 TSI車型則會稍晚追加上市,屆時在新車上市的效應下,有望進一步進一步推升VW在國內的市場佔有率!

 
 
VOLKSWAGEN 德國/大眾Golf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