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實提升!價沉淪!VW Touareg 3.6L精進登場!(上)  
AUTONET記者:葉毓中(08/14/2007星期二)
導入家族面貌,為此次Touareg小改款的外型改變重點。
順應著全球休旅風潮,於2002年問世的Touareg,為VW旗下首款LSUV車型,與PORSCHE Cayenne共同開發的底盤基礎,賦予了Touareg出色的操控體質,加上VW引以為傲的動力科技與4Motion四輪傳動系統,讓Touareg很快的開始與競爭對手展開激戰。

頭燈造型修改後,讓Touareg更具年輕氛圍。
家族統一化

不過由於對手紛紛推出後進車型,加上VW全新家族風格的成立,終於2006年巴黎車展中推出小改款車型;雖名為小改款,但改變的部分並不少,除了最主要的車頭造型以外,引擎搭載的種類也小幅改善,讓Touareg展現更佳性能優勢,希望能藉此於市場中佔上優勢。

見到小改款Touareg,可以發現其家族辨識性更為強烈,最大功臣當然屬於水箱罩造型,大面積盾形鍍鉻霧銀設計,清楚說明了家族化的動作,也容易讓Touareg從遠方便可清楚辨識其身分;搭配兩側類淚眼式的頭燈造型,讓原先較趨保守方正的Touareg頓時注入活力,更具動感的因子很容易的可於Touareg小改款身上找到。

相較於車頭,小改款Touareg車尾變異較小,僅針對尾燈配置(採燻黑)與保桿細部略作修改,差異度不大;此次所試駕的車型,為小改過後新增的汽油車款—3.6L V6車型,取代過去3.2L汽油車型。

新動力上身

相信AutoNet忠實讀者對此具動力並不陌生,此VW集團新設計的3.6升V6引擎,也運用在Passat北美的3.6L車型中,也正是Passat當家性能旗艦Passat R36的動力系統;換置Touareg上後,雖然不若R36擁有296hp最大馬力來得猛暴,但經過重新調校後,最大馬力仍可輸出傑出的280hp/6200rpm,峰值扭力則為36.7kgm/2500rpm,搭配著小改款Touareg 3.6L V6車型的2238kg車重,0-100km/h加速過程僅需8.8秒,極速則為218km/h,以數據比較,較先前3.2L V6車型的241hp/31.1kgm、2214kg、0-100km/h 9.8秒與202km/h的極速,皆有十足的進步。

更令人感到驚訝的是,當初Touareg 3.2L V6車型報價為新台幣278萬,不過當換置動力更出色的3.6升動力、整體配備提升後,接單價更削減十萬,來到新台幣268.8萬境界,此般的誠意的確值得鼓勵。

雖然帳面上的數據,小改款Touareg 3.6L V6表現的盡善盡美,但要考驗真功夫,還是要實際上路方可知曉,表現如何?明日請早!

碩大的盾形水箱罩,成為小改款Touareg最大辨識特徵。
此具3.6L V6引擎為VW集團新開發的汽油動力,也同時運用在Passat車系中。
相較於車頭,小改款Touareg車尾改變較少。

 
 
VOLKSWAGEN 德國/大眾Touareg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